柠檬鉴赏家

随缘更新

【花方/夷方】第一次见面就要亲亲啊!①

*小宝独自救相夷,是he,是he!


二编:改了一点点bug,李相夷这时候拿的应该是少师


正文: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袋糖,从哪来的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死人身上捡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死人……在哪?”


        乞丐摊开手掌,方多病用十两银子买来了李莲花身死的消息,还把李莲花带回了莲花楼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愿离开李莲花的尸身一步,便求笛飞声从金鸢盟带来了冰棺,把李莲花小心翼翼放在里面,保他不腐不化。


        整整一十八天,方多病守在破旧的莲花楼里,做饭都做双人份,李莲花不吃他就都给狐狸精,平日就在楼外练剑,无趣了就和李莲花聊聊天,说说江湖里最新的传闻。每天睡前还要一个晚安吻,念一遍我爱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小棺材还挺凉快的,大夏天的正好给本少爷降降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第一十九天,他等来了一位老和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无了方丈,您怎么来了?”方多病说完便觉失言,无了是李相夷的救命恩人,更是交心之友,如何来不得?


        “老衲来看看他……这孩子,认定一条路就谁也劝不了。难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无了站在冰棺旁,絮絮叨叨地说着,若是李莲花能听得到,肯定又要嫌他烦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您……您能救得了他一次,是不是也能救第二次?”方多病本不这般急躁,只是一想到有救回李莲花的可能,便什么都顾不得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无了和尚理解他心急,也不嫌他有些幼稚的想法,只是无奈摇了摇头:“我当年救他,也是因为他尚有一口气,梵术金针才能生效,如今人已经死透,又如何能起死回生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难道就真的……”方多病话说到一半,憋了十八天的眼泪忽然决堤。


        无了和尚侧目,将他的悲痛全看在眼里,重重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,也不是完全无解,只是这过程太难,代价太大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什么办法?您说,就算一命换一命我也无所谓,只要他能活着!”


        无了和尚看着他,忽然笑道:“你这般深情,他可知晓?”


        方多病一把抹了眼泪:“他当然知道,我们俩可早都互通心意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语气里还有些小骄傲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好,好。那我给你说说这法子吧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这种方法,也是南胤遗留下来的秘术之一,名为环生咒,环环相扣,窥得生机。此法并不是解毒救人,起死回生,也不需一命换一命,而是需要另一人离魂回溯,改变死者的命格,从根源上解开必死的结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方多病听得有些发懵:“您是说,相当于我回到十年前,不让他中碧茶之毒,或者中了毒及时清除就可以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无了点点头:“除此之外,东海大战,单孤刀假死等等,任何一件与他身死相关的事,都可以改变命数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不让云彼丘下毒不就行了,这有何难,代价又是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并没有这么简单。”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门主,这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谁家小少爷啊?怎如此面生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从天上掉下来的?没眼花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吵,真吵。


        方多病皱了皱眉,把眼睛睁开一道缝。什么都看不清,脑袋昏昏沉沉的,疼得要死。这就是那个环生咒的副作用吗,李莲花,等你治好了可得好好补偿本少爷!


        等等,李莲花……李莲花?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好像醒了。”少年嗓音传入耳,清风朗月,朝气蓬勃。


        方多病努力又睁大了点眼睛,模模糊糊看到了一个和李莲花很像很像的人,而自己正躺在他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莲花!


        数月未见活生生的心上人,方少侠尚不清醒的脑子激动得一塌糊涂,不管不顾就坐起身,伸手勾住他的脖子,紧紧抱住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呢?松手!”李相夷好不容易把方多病从自己身上撕下来,和他大眼瞪小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李莲花!你躲什么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方多病被他的抗拒气得不轻,压着他的头,毫不犹像地吻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莲花,你还想赖账!


        四顾茶会一时寂静无声,众人倒吸一口凉气,李相夷瞪大了眼晴,乔婉娩把眼睛瞪得更大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方多病终于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滚开!”


        方多病被一脚踹飞十米开外,这回算是彻底清醒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眨眨眼,环视了一圈目光呆滞的宾客,视线最后定格在拿剑指着他的李相夷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误会,都是误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讪笑两声,微微侧头绕开剑刃,拔腿就跑,没跑两步就像个鸡仔一样被拎回原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、到、底、是、谁!”一字一顿,咬牙切齿,方多病觉得李相夷手里的少师下一秒就要见血。


        刚穿来第一分钟,小命就不保,这代价着实大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,李门主,要不咱……借一步说话?”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最近江湖上都传疯了,四顾门门主被人强吻了,还是个男的!


        去过四顾茶会的人都表示:我在场,是真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天上掉下个林妹妹,啊不,小公子,和李门主第一次见面就亲亲啦!后来还被李门主拽去屋里单独说话,现在也没个结果。


        说书先生台下日日高朋满座,江湖之客不管男女老少,每天准时聚首,不为别的,就为这稀奇故事的后续!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问你三个问题,如实回答,否则我杀了你。”李相夷关上房门,一个眼刀狠狠剜在方多病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方多病不敢多言,小鸡啄米似地点点头。他盯着自己手腕上萦萦绕绕的一圈金色光晕,另一端连在李相夷手腕上,只不过他好像看不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回到过去以后,你跟李相夷之间已有金线相连,劫数未尽,此线不解,等到金光完全消失,便代表死局已破,你也可回来了 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“第一,你是何人?”李相夷一撩衣摆坐在椅子上,盛气凌人,方多病恭恭敬敬站在一旁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百川院刑探,方多病。”他想也没想就说出了惯用的开场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胡诌什么,我要不现在出门去问问拂彼白石哪个招收的你?”李相夷拍案而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噢不对不对,我忘了四顾门还没解散呢。”虽然方多病说得很小声,但李门主听力卓尔不凡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四顾门解散?你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不是,没解散,没解散!我瞎说的!你可别杀我,你要是杀了我,你就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对啊,李相夷要是杀了他,他自己也得死。自己现在可是他唯一的救星,不摘星捧月也罢了,还恶语相向,真该死啊李相夷!


        思及此,方少侠找回了他的自信,一拍胸脯朗声说:“重新自我介绍一下,天机堂少堂主,方多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就在他以为李相夷要敬他三分之时,李相夷略一挑眉:“我怎么不知道何堂主还多了个儿子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、不知道?”方多病目瞪口呆,这是怎么一回事?怎么穿个越还把自己穿没了?那他在这里岂不是无父无母,无依无靠,孤魂野鬼一个?


        那一瞬间,方多病想到了自己意外身死的无数种可能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相夷看着面前的少年出窍神游,不免觉得好笑,虽然这人嘴里一句真话也没有,但为什么看起来他才像是被骗的那个?


        他伸手在方多病面前打了个响指:“行了,别编了,第二个问题,李莲花又是谁,你跟他什么关系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了你肯定以为我又骗你。”方多病少爷脾性一上头,撇撇嘴不肯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先说来听听。”李相夷坐回椅子上,悠哉悠哉拿起茶杯啜了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李莲花就是你,你就是李莲花,我跟你,”方多病指指自己,又指指他,“一对儿!”


        李门主一个没绷住,“噗”的一声将茶水尽数喷在地上,狼狈地咳个不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李莲花你没事儿吧!”方多病连忙上前帮他顺气,一见他咳,他就想起李莲花毒发时的症状,关心已经成了下意识的行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离我远点!”李相夷对那个莫名其妙的吻还心有余悸,抓起少师用剑柄指着他,目光凶狠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信,不信是吧,李莲花,我会扬州慢,你亲自教的,给我看好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方多病怨气冲天地拔起花瓶里未开的花枝,带出点点水星。李相夷有些惊讶地看着他标准的起势动作,若是他真会扬州慢,那确实只有自己能教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见方多病眼神一凛,气沉丹田,催花生长的小把戏已经耍过一次了,再来一次又有何难……难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不开啊?开啊!你给我——开!”方多病有些抓狂,无亲无故也就罢了,怎么这身体也成了废柴一个?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你的扬州慢?别演了,我这次不杀你,就当你认错了人,你不要再出现在我眼前,最好别让我发现你有什么歪心思。”李相夷冷笑一声,打断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等会儿,你不是有三个问题吗,还有一个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问,赶紧滚。”李相夷不耐烦地摆摆手,推开门让手下人送客。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“气死我了……气死我了!!”天色已晚,方多病坐在四顾门门口台阶上,一边往嘴里塞馒头一边给自己顺气,李莲花说的一点没错,李相夷生性凉薄,骄傲自负,怎么比阿飞还气人!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已是去天机山庄转了一圈,果不其然连大门都没进去。娘啊,亲娘啊,看看你苦命的儿吧!方多病吃着吃着,这眼泪就要往下掉。


        要不是被赶出门时碰巧遇到人美心善的石水姐姐,千求万求讨来点银子,只怕是今夜就要两手空空风餐露宿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不过……他终于见到了从前只活在想象中的李相夷,还亲了他,简直稳赚不亏。这是李莲花欠他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味着唇上柔软的触感和李相夷带点薄红的脸颊,方少侠心下阴霾一扫而空,笑得春风荡漾。


        过路人看着这衣着华丽却啃着白面馒头的俊秀少年,坐在四顾门门口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,纷纷向他投来同情的目光。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赶走方多病以后,来找李相夷八卦的人就络绎不绝,除了阿娩他谁也没见,却也只是扯了个谎说那小公子是认错人了,让阿娩不要多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阿娩狡黠一笑,说我早已与你不是恋人,有什么好解释的,我看那小公子生得唇红齿白,和你倒也相配,莫不是天赐的良缘?


        李相夷立刻红了脸,阿娩如今玩笑倒是会开,我和他素不相识,哪里来的良缘。


        阿娩走了,他便和衣躺在床上,盯着手腕上那闪烁的金线发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什么东西?好像只有他能看得见。自方多病从天而降就出现这玩意,只不过那人谎话连篇,教他听得心烦,还没问就把他赶出了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莫非,这真是天赐的……孽缘?



-未完-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23)

热度(3481)

  1. 共2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